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前锋区:民警狂游20分钟 救回两名落水者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22 09:42:56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玉朗 卢泠氚)“救命啊!救命!流杯滩大桥这里有两个人掉进大河里了……”3月14日下午,前锋区公安分局代市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该所民警程骞带队迅速赶往现场,见大河中间两名男子借助一件救生衣漂浮在水面,已明显体力不支。程骞没有丝毫犹豫,立即穿好救生衣,带上救生圈,下水救人。

  

  “我们当时制定的救援计划是由我游泳过去,将套着绳索的救生圈送到二人身边,再由岸边的同事将我们三人一起拉回。但没想到的是,游泳途中,绳索从救生圈上滑落,最终只能由我将二人拉回,这也是对我体力极限的挑战。”程骞回忆当时情况说道。从全速赶往二人身边,到负重将二人拉回,程骞“马力全开”地在河里游了近20分钟。

  

  在冰冷的河水里,程骞以“秒”丈量救援距离,用最短的黄金救援时间,拼尽全身力气破开水流,奋力朝着落水者靠近,成功将二人托上救生圈,此时的两名男子已完全丧失体力,全身瘫软,任由程骞拖向河边。

  

  “当我们快要绝望的时候,警察同志朝我们游了过来,让我们重新燃起希望,真是太感谢了!”上岸后,两名男子短暂休息后,向民警道谢,并说明了落水原因。原来,二人在河面驾驶摩托艇,由于速度过快,船体侧翻落水,幸运的是其中一名男子穿了救生衣,两人才能在水面漂浮这么久,最终等到了民警救援。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