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前锋区公安分局:落实“护学岗” 织密“安全网”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25 10:05:38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要定期检查报警器、灭火器,并做好出入人员和物品的检查、登记工作。”3月以来,前锋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牵头,各派出所组织警力,对校园安保力量配备、安防器材管理使用、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建设、安全设施维护等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情况进行全方位排查,提示辖区学校加强出入人员、物品安全检查及登记工作,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力求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为积极应对校园周边上下学高峰流,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该局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全面落实“护学岗”。各派出所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做到提前到岗,确保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门口及周边地区“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为校园周边营造满满的“安全感”。目前,辖区“护学岗”覆盖率达100%,涉校案事件“零发生”。

  

  营造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也是重点,该局会同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校园周边商铺、书店、快餐店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有效,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消防设备是否配备齐全等,以及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管制刀具等情况,多措并举织密校园“安全网”。(李小刚)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