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28万元人工耳蜗丢失后......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26 16:25: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半个手掌大小,重量约10克,要配齐这样一个人工耳蜗需花费28万元,如果这么贵重的东西丢了,它不仅仅是价格昂贵问题,还会给使用者带来很多不便。近日21时,岳池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接到市民小王求助,她的人工耳蜗丢了。

  

  “饭后散步路上丢失的,安装这个耳蜗材料费、住院费、人工费一共花了28万元,你们一定要帮忙啊!”如此昂贵的东西丢了,小王一家人相当着急。九龙派出所辅警郑远桥说:“你不要急,我们尽力!”

  

  郑远桥马上查看视频监控。王家人说,当晚他们饭后散步时,途经岳池县大西街一红绿灯路口后,小王突然听不到声音,立即意识到安装在耳朵上的人工耳蜗丢失,便马上返回路口寻找。但因为路上人多,光线不好,丢失的耳蜗又很小,找了近半个小时还是没有结果后,便到九龙派出所向警察求助。

  

  “她感觉到人工耳蜗丢了,反应时间应该很快吧?”“嗯,估计很快,不过那时街上人多,可能也有一会儿时间。”“那就应该离红绿灯不远。”郑远桥分析,小王是在路过红绿灯路口后意识到耳蜗丢失的,这中间的间隔时间可能不久。于是,郑远桥马上回放红绿灯路口监控。

  

  监控显示,当天20时54分18秒,王家人经过路口,55分1秒,王家人返回路口寻找。郑远桥重点查看20时54分前后监控,但时值晚上,街上的光线不足,看不清小王具体在什么地方丢失的耳蜗。郑远桥并不灰心,放慢监控视频播放速度,一帧一帧仔细观看,发现王家人在经过路口后,20时54分49秒,一名骑自行车的黑衣男子在经过红绿灯路口时停下车,蹊跷地弯腰从地上捡拾了一个东西。光线很暗,看不清捡的是什么东西。郑远桥不放过这条线索。他点开沿线监控,沿着黑衣男子自行车行驶的方向一路追踪。郑远桥发现,男子在骑行了200米远的地方把自行车停在路边,向人行道上的一个电缆箱上放了一个东西。

  

  耳蜗如果真的被人捡走就好了,要是没人捡,耳蜗掉在公路或人行道上,被过往的车辆、行人碾坏、踩烂就惨了。郑远桥为此捏了一把冷汗。于是,郑远桥放下手上工作,立即驾车带着王家人前去电缆箱。

  

  “嘿,就是这个,就是这个!”来到电缆箱旁,郑远桥从上边拿出一个塑料物品给王家人看。价值28万元的东西失而复得,王家人喜悦的心情难以言表。(汤志斌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