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岳池县:“顾客多付700元” “良心店家”发帖全网“寻人”反被处罚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4-08 17:05:49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诚信经营,寻找昨天晚上那个小伙子,快点来拿回你的钱……”近日,一条岳池某酒楼的抖音号发布视频,称一名顾客在该店消费后多支付餐费783元,请该顾客看见视频后速来酒楼将钱退回去,酒楼名称是发布视频的抖音号,酒楼老板本人出镜并将酒楼作为背景进行拍摄,该“老板”的“良心行为”吸引大量网民关注。

  

  岳池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也关注到该视频,经过仔细甄别,觉得该视频与网上短视频平台上“捞人退钱”的套路相似。

  

  为查清案件事实,民警到现场核查该店交易记录、查看店内外监控视频,店主罗某在民警的火眼金睛面前,当场被“打回原形”。

  

360截图20240408170640210.jpg


  2024年3月21日,网民罗某因其经营的酒楼生意惨淡,为达到博人眼球、给酒楼打广告吸引顾客到店消费的目的,遂通过自己注册的酒楼名称抖音账号发布杜撰的内容拍摄的视频。

  

  4月7日,记者从岳池县公安局获悉,罗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凭空编造内容发布虚假视频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罗某因故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被岳池县公安局行政处罚。

  

  如今,已是全民自媒体时代,各类信息快速运转,一些人为牟取私利制造博眼球、博好感、煽情绪的事件不惜以身试法、编造谣言以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岳池公安将全面梳理摸排各类网络谣言线索,依法严厉打击编造传播谣言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请广大网民增强辨别能力、提高防范意识,积极参与监督举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抵制网络谣言。(汪平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