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华蓥市:加强执法监管 筑牢禁渔防线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4-09 09:06:50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华蓥市积极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切实加强长江禁捕水域执法监管,有效防范和打击涉鱼违法行为,维护好长江水生生物和生态环境安全,确保“十年禁捕”秩序稳定。

  

  在行动中,民警采取水陆结合方式,在水上重点巡航排查“电毒炸”“绝户网”等非法捕捞行为,在岸上抽查辖区内的涉鱼餐饮场所和渔具销售店。民警深入重点水域开展沿岸渔网、地笼的清除整治,对“三无船舶”、违规垂钓、商货船违规携带网具等行为进行检查;对河边垂钓人员进行教育劝导,有效维护了良好的禁捕秩序。

  

  该市还着力加强监管市场销售和餐饮消费两个关键环节,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领域,排查销售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行为,对在食品标签、配料表或者张贴广告和菜单上出现“野生”“江鲜”“江鱼”等经营户,要求其进行整改;对菜谱中使用“长江野生鱼”“河鱼”等字样的餐饮单位,要求立即整改,规范食材采购和菜谱使用。同时,紧盯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商超等经营主体,深挖采购、来源等违法产业链条和上下游销售网络,坚决依法顶格查处收购、加工、销售、利用非法渔获物等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邓琴 杜婷)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