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一车一证一线路” 每家每年节约物流成本30余万元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4-10 10:29:33 】 【 来源:广安日报

  川渝高竹新区3家企业获“货车入渝通行证”

  

  “一车一证一线路” 每家每年节约物流成本30余万元

  

  本报讯 (记者 王珂宇)4月9日上午,川渝高竹新区城市配送货车入渝路线同标互认发牌仪式在川渝高竹新区警务中心举行,四川骏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取得由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出的跨省运输货车临时通行证,获得该通行证的设备运输货车在有效期内可凭证按明确的时间、路线通行重庆。

  

  据了解,目前川渝高竹新区80%企业为重庆车企配套。由于在重庆相关限行区域,川牌货车不能进入,因此新区企业在取得跨省运输货车临时通行证前,多采取抵渝后转运、半夜运输等形式将货物运往重庆,这给企业带来了较大物流成本。

  

  “以前车辆往返重庆需要花上一整天时间,司机送完货回到新区常常都是深夜了,拿到临时通行证后,时间、人力成本和运行经费将大大降低。”四川骏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琳拿到证件后开心不已,她表示,该通行证的发放将为企业带来很大便利,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四川骏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四川洛彤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瑞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6辆货运车辆已获颁“临时通行证”,通行证采用企业、车、行程、时间绑定的方式,实行“一车一证一线路”,此举将为每家企业每年节省30余万元的物流成本。

  

  2023年10月,川渝高竹新区警务中心在工作中得知,新区企业跨省(市)货物运输存在困难。为此,该警务中心利用跨省一体化警务运行机制优势,积极协调渝、广两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和政策适用研讨,制定了“同标互认”解决方案,对川渝高竹新区符合条件的企业运输机械设备的车辆纳入重庆主城区同标互认范围,为其办理重庆主城区货车通行证并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

  

  “川渝高竹新区城市配送货车入渝线路同标互认的成功实现,是川渝公安机关深化警务合作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也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交通一体化发展的具体行动。”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政委蒋礼说,川渝警务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未来还将深化拓展公安政务服务川渝通办事项范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共同提升公安工作科技化智能化、便民化水平,为川渝高竹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