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前锋区公安分局:国家安全进校园 安全意识入心间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4-11 09:59:59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前锋融媒丁彦博赵金彪)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广安市公安局前锋区分局民警走进代市中学,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特别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有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当日,该校组织部分班级开展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上,老师首先通过知识问答、现场互动、视频学习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知识。随后,民警通过亲身经历,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科普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和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加深学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提升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我们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同上一节思政课’、主题班会、手绘小报等活动,向辖区师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广安市公安局前锋区分局政保大队大队长苏强盛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能力。


  除了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前锋区还广泛发动各职能部门,通过街头宣传、百姓宣讲、专题展览等形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营造出浓厚的社会氛围。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