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川渝通办”解民忧 异地办事不再愁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4-12 15:06:41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前锋融媒 吕甜 记者 刘琴)4月11日,户籍地址在重庆的王先生因身份证丢失来到前锋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新身份证,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所有程序,方便又快捷。

  

  “自‘川渝通办’开通以来,川渝居民在我们大厅就可以直接办理身份证、户籍迁移等通办业务。”前锋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户政与出入境中队中队长王娟介绍,他们已开通了首次申领身份证办理和临时身份证办理业务,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近年来,前锋区以“川渝通办”为牵引,以持续推进成渝地区市场主体登记“异地同标”为重点,以民生类事项为核心,深化与重庆合川、渝北等毗邻地区政务服务合作,在县(区)、镇(街道)两级全面设置“跨域通办”专窗。截至目前,该区“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集中办(受)理“跨省通办”事项158项、“川渝通办”事项311项、“省内通办”事项226项,实现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为川渝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架起了桥梁。这也是该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多措并举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深入推进同城融圈首位战略,该区积极融入川渝信用体系一体化建设,通过贯彻落实《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依托广安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推动渝广两地区域信用监管一体化,推行守信激励和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共享互认,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川渝两地信用体系协同发展。

  

  该区还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招投标主体行为,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积极融入川渝地区招投标服务规范化建设,创新优化监管机制。

  

  此外,该区还严格落实推进川渝两地市场准入“异地同标”工作要求,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鼓励和引导申请人通过川渝通办专区办理登记注册相关业务。同时,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全面掌握川渝营业执照跨区域互办互发业务流程,完善市场准入制度,进一步推动深度融合发展。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