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驾驶证被吊销后起诉交警支队 行政机关负责人当庭解答原告异议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4-16 09:30:0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周航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10日,广安市前锋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田某诉交警支队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行政处罚一案,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文军出庭应诉,广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20余名一线执法办案民警旁听。

  

  该案原告田某认为被告交警支队作出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处罚决定事实认定不清,法律适用错误,程序违法,请求法院撤销被告作出的《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庭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事实、法律程序、法律适用等争议焦点问题充分陈述、举证、质证与辩论。

  

  庭审严谨规范、秩序井然、重点突出。李文军及被告代理人全程仔细倾听了原告的意见,并结合案件背景、争议焦点及争议化解等参与答辩,充分陈述己方意见,当庭解答原告提出的异议,正面回应原告的诉求,充分履行了行政机关负责人的应诉职责,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本案将择期宣判。

  

  据悉,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环节,能有效缓解“官民纠纷”,对庭审的顺利进行和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李文军表示,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坚决维护法律权威,切实履行法院的生效裁判,并在法律框架内,积极沟通,依法合规、实质性解决问题,做到案结事了。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