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广安市公安局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同推进“查人找物”联动协作机制建设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4-16 09:43:00 】 【 来源: “广安中院”

  4月12日,全省执行工作会议刚刚闭幕,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静赓即组织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就“查人找物”联动协作机制的建立召开研判部署会。

  

360截图20240416094306724.jpg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黄建武汇报了2023年广安执行联动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在被执行人临控、车辆查找及拒执打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构建“法院+公安”“执行110”协同模式、深化“查人找物”联动协作工作机制的建议。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就联合破解“查人找物”难题,打击规避执行行为等系列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旭东对公安机关在2023年执行工作中对法院的协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全市法院将做好“查人找物”联动协作机制建设的基础工作,及时处理公安机关等部门反馈的信息,提高拒执线索的移送质量,做好与检察机关的工作衔接,全力保障协作机制的高效运行,巩固拓展执行工作成效。

  

  钟静强调,“查人找物”联动协作机制的深入推进,既是全省执行工作会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公安机关要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办理时限,配合法院查找被执行人线索、车辆轨迹等,助力解决“人难找、车难寻、打击难”的现状;法院要主动搭建联动协作平台,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切实履行好全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职能职责,进一步提高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质效,助推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安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