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广安 >
外出采购凭证出入 进出车辆严格查验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7 10:30:20 】 【 来源:广安日报

  各县(市、区)融媒 吕甜 李昌泓 杨煜恒 本报记者 夏佩

  

  5月15日,广安区、前锋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分别发布了第5号通告和第7号通告,根据两地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对核酸检测、居住区临时管控、交通出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目前,两地落实情况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广安区:非必要不出门

  

  5月16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万盛西路,只见除药店、副食店等保障市民基本需求的门店外,沿路其他商家已经闭店。路上有少许戴着口罩的行人提着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正在赶路,也有戴着口罩的市民正在溪西农贸市场排队,经过亮码、扫码、测体温等程序后有序进入市场,未发现扎堆聚集的情况。

  

  “我们小区每户都有1张万盛街道居民通行证,大家可以持证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家住西溪尚品小区的袁女士提着刚买的肉类、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正准备回家,早上出门前,她就在微信群里看到了广安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第5号)的内容,出门时工作人员也在小区门口再三叮嘱:要做好防护措施,购买后不要逗留,在1个小时内要返回小区。

  

  记者随后对一辆停在非机动车停车位的美团电单车进行扫码,扫码显示开锁失败,并显示:“应防控要求,美团电单车业务将在广安市主城区内暂停服务。”

  

  随后,记者来到广安区北辰街道岔路社区的碧桂园小区,看到网格员和志愿者已在小区大门口值守,门口的小喇叭正循环播放着第5号通告相关内容。

  

  岔路社区网格员唐维维告诉记者,小区严格落实“1天1户1人外出采购1次不超过1小时”的要求,并只允许具有购买生活物资或是看病就医等特殊原因的业主外出,对其他想要外出的人员都会进行劝导。不仅如此,针对外出1小时还没返回的人员,则会打电话通知;当有人员需要进入小区时,也会查看健康码、行程卡以及核酸检测报告。

  

  据岔路社区党委书记代锡梅介绍,第5号通告出来后,他们第一时间向社区干部、网格员、居民组长传达了通告内容,要求他们把最新通告转发到相应的微信群里,并打印出来张贴到主要路口、重要路段,让居民知晓,做到非必要不出门,确需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

  

  前锋区: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人员疏导、核酸检测、车辆检查……5月16日上午,在广安过境高速公路代市收费站健康服务点,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查验。

  

  在现场服务的前锋区党员志愿者刘建明说:“我们主要是检查上下车驾乘人员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如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第一时间将人带进留观室,进行车辆消杀,并立即向上级部门报告情况。”

  

  为了严格执行前锋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第7号),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前锋区在各县际交通卡口设置了健康服务点,党员志愿者及各部门一线工作人员轮流值守,严格执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前锋区还在代市镇梭石村冯家拱桥、桂兴镇老屋嘴、大佛寺街道响水桥等地设立了健康服务点,切实守牢国省干道和农村地区交通要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龙塘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只见一位快递小哥正在进行核酸检测。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前锋区各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要按照每日一检的原则,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做好风险排查,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