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广安 >
广安市开展禁毒宣传 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20 09:08:02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卢琴)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强化全市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能力,6月以来,全市各地禁毒部门按照国家、省、市禁毒委统一部署,以“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了“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持续营造“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良好氛围。


  6月11日,记者走进邻水县长途汽车站,映入眼帘的候车室LED屏上“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这是邻水县禁毒办联合该县交通运输局在客货运公司、长途汽车站等场所开展禁毒宣传的活动之一。


  活动中,工作人员利用车站的LED屏滚动播放禁毒警示语和禁毒公益广告,采用设立宣传站点、发放宣传手册、现场人员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以及举报毒品线索奖励办法等,重点讲解典型案例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叮嘱旅客切勿为陌生人携带不明物体,拒绝为他人保管、投递、买卖毒品,如遇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流动人口和在外务工人员抵制毒品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除了在车站等地固定宣传,广安市各禁毒办还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禁毒教育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等形式宣传禁毒。


  6月9日下午,武胜县石盘镇政府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一次吸毒 毁灭终身》,该片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危害等方面展开宣传。


  “通过观看宣传片,让我进一步了解到毒品对国家、社会、家庭的严重危害性,应当自觉远离毒品,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争当防毒、拒毒的宣传员。”石盘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杨春玲观看影片后说。


  各类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坚定了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信心,掀起了新一轮全民禁毒宣传活动的新高潮。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