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广安 >
市应急管理系统举行突发事件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竞赛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12 10:05:10 】 【 来源:广安在线

  7月8日,广安市应急管理系统突发事件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竞赛在岳池县举行,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来自各县(市、区)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


  竞赛设置新闻写作、舆情应对、模拟新闻发布三个环节,以情景演练的形式开展,每队现场在题库中抽取比赛题目进行作答。竞赛现场,各路“媒体记者”犀利提问,各“新闻发言人”冷静作答,评委现场打分,多角度测试参赛人员如何有效应对和预防突发事件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竞赛中还选出2支优胜队伍晋级决赛,进行“攻守”对决,现场抽题、限时准备,“舆情应对”环节内容改为对手队围绕题目设置一个舆情状况在网络平台进行提问,作答队根据对手队提问进行回复;模拟新闻发布会的记者提问也更改为对手队提问。


  本次竞赛旨在通过“培训+实战”的形式,紧紧围绕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模拟新闻发布会进行演练,提升广安市应急管理干部适应新媒体时代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水平。


  “这次培训竞赛主题鲜明、组织周密、提问犀利、紧张激烈,赛出了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的精气神,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训提能的目的。”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改革创新的工作机制,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


  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工作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新媒体时代应急宣传工作的话语权,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佩)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