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广安 >
武胜县召开防风险保安全工作会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29 18:15:08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7月27日,武胜县防风险保安全工作会在县视频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波参加会议,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全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形势,研究部署了全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image.png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及出现问题的严重危害性,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紧紧扭住关键环节,坚决守住“六个坚决防止,四个不”工作目标,确保风险防控到位。要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统筹各方力量,细化职责任务,着力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坚持抓牢公共安全。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巡防巡控,落实快速响应机制,实现全天候、全时空、全覆盖应对处置重大应急警情要求。要坚持抓细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广安市贯彻落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第二版)工作细则》细化落实,结合单位实际,完善各项工作。坚持抓实信访稳定。社会治理关键在“理”,重在理顺,要主动深入群众中去调查研究、走访座谈,精准掌握问题矛盾症结,综合运用教育疏导、帮扶解困、源头治理等方式,借势借力借策做好化解工作。要坚持预防化解统一。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加强重点领域的风险排查化解,做好线索核查、对话沟通、帮扶解困等工作。要坚持灵活工作方法。要在根子上把好增量关,将信访工作的关口再前移,将一切不稳定因素尽可能地化解于未发之时,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细落实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各项措施,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紧紧扭住关键环节,坚决守住“六个坚决防止,四个不”工作目标,做好“九个坚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政治安全、抓牢公共安全、抓细社会治理、抓实信访稳定、预防化解统一、灵活工作方法、逗硬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风险防控到位。要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统筹各方力量,细化职责任务,着力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坚持。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巡防巡控,落实快速响应机制,实现全天候、全时空、全覆盖应对处置重大应急警情要求。要坚持。深入推进《广安市贯彻落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第二版)工作细则》细化落实,结合单位实际,完善各项工作。坚持。社会治理关键在“理”,重在理顺,要主动深入群众中去调查研究、走访座谈,精准掌握问题矛盾症结,综合运用教育疏导、帮扶解困、源头治理等方式,借势借力借策做好化解工作。要坚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加强重点领域的风险排查化解,做好线索核查、对话沟通、帮扶解困等工作。要坚持。要在根子上把好增量关,将信访工作的关口再前移,将一切不稳定因素尽可能地化解于未发之时,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武胜县委政法委   雷霜)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