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广安 >
邻水县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题法治讲座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01 16:18:05 】 【 来源:“邻水县法院”

  近日,邻水县法院联合县教科体局为全县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开展了一场以《如何加强未成年人学校保护》为主题的专题法治讲座。


image.png


  会上,主讲法官对邻水县法院近三年受理的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进行了数据分析,指出未成年人保护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并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法条解读,从学校未成年人保护机构的设立、制度建设、强制报告、审查义务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学校应当如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


  会后,各校(园)长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法治讲座充分认识了加强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了未成年人保护意识,明确了学校在未成年人保护中的责任与义务。各校(园)长还向县教科体局郑重承诺并签订了《未成年人保护承诺书》。


  在九月开学季,邻水县法院将开展法院“体验日”、法治实习生、“开学第一课”等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