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广安 >
广安市动员部署迎接省安委会2022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15 09:54:07 】 【 来源:广安日报

  广安市动员部署迎接省安委会2022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彤出席并讲话 赵波主持


  本报讯 (记者 张飞)9月14日下午,广安市召开迎接省安委会2022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市委书记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以迎接安全生产巡查为契机,用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措施,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深刻论述安全生产红线、安全发展战略、安全生产责任制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抓好安全生产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地方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制度安排。当前,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保安全”工作,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巡查工作全过程,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时序要求,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扎实做好迎检准备,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全力支持配合巡查组工作,做到实事求是。聚焦问题强力整改,把中、省、市反馈的问题整改与做好迎接省安委会巡查准备工作结合起来,强化督办、对账销号,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对巡查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举一反三常抓不懈,以巡查整改为契机,坚持“当下改”和“长远立”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监管,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同时,要强化保障,坚决确保巡查迎检工作有序开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抓好氛围营造,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抓铁有痕的作风,推动巡查工作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正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活跃期,加之国庆将至,人流物流车流增大,各类风险也随之增多,各地各部门要守好底线,统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重点监管,以“防风险、保安全、迎接二十大”为主线,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为抓手,统筹推进百日攻坚行动,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领域“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毫不放松做好汛期应对工作,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督导检查,分行业组建专项督导组,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对督导发现的问题隐患,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督促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强化应急准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原则,及时备足各类基础保障物资和设施设备,科学统筹安排各种专业队伍和救援力量,严格执行重点时段值班值守制度,加快完善有针对性、有实操性的应急预案,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体系,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张伟、胡彦军、杨世章、米亮出席会议。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