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广安 >
武胜县委政法委调研预防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08 10:18:49 】 【 来源:“武胜政法”

  2022年11月7日上午,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先后来到烈面中学、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县法院未成年人审判法庭调研预防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县委政法委、县专项办、县公安局、县教科体局、县民政局、县检察院、县法院、沿口镇和烈面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image.png


  刘勇一行详细了解了防止校园欺凌、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岗位有相关犯罪记录者禁用和师风师德培塑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今年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救助未成年人情况,听取了县检察院、县法院涉未成年人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刘勇对相关单位积极履职充分运用多种手段推进预防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刘勇强调,要紧盯目标,确保取得实效。各单位要紧盯专项行动明确的目标任务,按照《武胜县预防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立足职能职责,纵深推进专项行动。学校要针对性加强对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要将师风师德建设作为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推进,提升职业道德水平,严禁有相关犯罪记录者进入教师队伍。县教科体局要督导指导全县学校欺凌防控、强制报告等工作制度落实,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留守、困境、残疾儿童关爱帮扶、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卫生保健等工作,构建未成年人保护良好环境。


image.png


  要夯实基础,健全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县未成年人的基础信息摸排,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分级动态管理,确保数据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特别是针对重点未成年人群体,要完善相应的救助帮扶机制。要充分利用好模拟法庭、法治情景剧等平台载体,全面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教育、民政、政法单位、乡镇等要加强协同配合,落实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同构筑起行政、司法、社会、家庭的全方位、系统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


  要突出品牌,提升工作质效。各单位要强化创新意识,进一步做实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等平台,凝聚工作合力,优化工作机制,以品牌引领推动保护未成年人工作落到实处,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