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广安 >
岳池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25 11:58:50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11月24日下午,岳池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信息网络、工程建设、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情况的汇报,对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岳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唐浩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定有序的内在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要扎实开展乱点乱像问题摸排,按照“清单制+时限制”要求,迅速整治到位,不断规范行业秩序,彰显整治成效。要聚力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要持续加大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收集、侦办力度,对寻衅滋事、殴打他人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行为,要始终保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要持续强化宣传发动,要把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总牵引,把常态化扫黑除恶、行业整治、打击成效宣传到位,达到家喻户晓的目的。要全面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要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突出源头防范,完善线索查办,强化依法严惩,持续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努力实现常治长效。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扛起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责任,主要领导要牵头揽总,担负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承担直接责任,发挥带头作用,守好“责任田”。相关工作人员要尽职尽责,做到人人有担子、个个有任务,始终坚持重视程度不降低、工作方向不偏移、持续推进不松劲。县扫黑办要加强督导,定期检查调度各相关单位工作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的进行全县通报,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要提请约谈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确保全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岳池县委政法委  张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