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广安 >
广安交警广泛开展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2-02 11:25:22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源头防范作用,在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广安交警广泛开展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


  根据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民警走进校园,向他们讲解如何安全行走,如何过马路看红绿灯指示,如何正确骑行自行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同时结合一些交通陋习,向孩子们讲解在道路上打闹、玩耍、玩游戏,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不走斑马线、攀越道路隔离设施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性,让“一盔一带”安全理念深深植入师生脑海中。培养孩子们从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image.png


  广安交警各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外卖企业、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近期发生的多起典型交通事故为案例,以案说法、以事释法,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和约谈,对存在在的不足提出整改建议意见。


image.png


  各大队民警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农村“大喇叭”等形式,向村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日常出行常识,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闯红灯、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并根据冬季雨雾等恶劣天气出行特点,告知村民如何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提醒村民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各大队民警走进辖区驾校,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开展多场122主题宣传,进一步强化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大家对“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知晓度。


  (周航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