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广安 >
广安区:推出“一张网式”公共服务 探索家事纠纷解决之道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20 16:06:30 】 【 来源:四川日报

  近日,家住广安市广安区协兴镇的王婆婆来到协兴法庭,向庭长杨姗咨询子女赡养父母的法律规定。

  

  协兴法庭以审理婚姻家庭纠纷为主的女子特色法庭模式运行,该法庭以“家、和、德、法”为工作重心,以女性特有的细致和专注,探索家事纠纷解决之道,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法庭”“全国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等称号。

  

  “我们按照‘一站二类三分四访’的工作思路,联合公安、司法、民政、教育、妇联等部门和组织,形成多元协作家庭教育工作格局。”杨姗介绍,通过重点识别离婚、抚养两类案件中的家庭教育问题,划分为低、中、高三个风险等级并采取不同的工作举措,为婚姻家庭纠纷当事人提供包括法律援助、社会救助等在内的,涵盖纠纷发生前、纠纷解决中、纠纷化解后的全流程、全方位“一张网式”公共服务。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