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广安 >
前锋区:深入实施乡情警务 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20 16:07:18 】 【 来源:四川日报

 

  

  “老年人要保护自己的钱袋子……”每天,广安市公安局前锋区分局广兴派出所所长蒋成军都会向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乡友微信群发送提醒消息,打通服务外出乡友的“最后一米”。

  

  广安市前锋区广兴镇总人口2.58万余人,其中有1.5万余人在东莞市大朗镇务工就业。两地相距较远,如何更好地服务在大朗务工的乡友,助其消除后顾之忧,让其安心就业?

  

  对此,广兴派出所依托广兴镇驻大朗流动党支部,在大朗探索成立“乡情警务室”,并建立微信群,为广兴人在外办事提供帮助。此外,该所还联动东莞市司法局大朗分局、大朗派出所组建“广兴义警队”“特约调解员”队伍,配合当地公安机关加强巡逻防范、矛盾纠纷调处,发挥好乡音乡情在外出乡友中矛盾调处、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作用。

  

  广兴派出所从“劳务输出大镇”的实际出发,将“外出乡友安心就业”作为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核心内容,深入实施融入式、协作式、管家式、乡情式“四式”相融的乡村警务模式,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