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广安 >
岳池县:建立“三级调解工作法”多元调解促和谐助平安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20 16:14:39 】 【 来源:四川日报

  近期,岳池县坪滩镇某村发生一起意外死亡赔偿纠纷,提级至坪滩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通过依法依规调解,涉事双方都认识到各自有一定过错,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坪滩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袁海锋说。

  

  此次矛盾纠纷的顺利调解,得益于该镇推行的矛盾纠纷“三级调解工作法”,从村(社区)、片区、乡镇三级出发,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发挥村(社区)末梢作用,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村一级调解后仍不能化解的,将由片区负责人进行调查调解。”袁海锋介绍,对问题较复杂的矛盾纠纷,乡镇一级集合力量攻坚化解,利用包案化解、矛盾纠纷调解与司法衔接等机制,推动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