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广安 >
岳池县:立足“小切口”治理 做好民生“大文章”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16 11:35:48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张小玲 岳池融媒 刘婧 记者 卢泠氚)去年以来,岳池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县开展低收入群体就业补贴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该县制定《岳池县关于开展低收入群体就业补贴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围绕就业培训、证书管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4个方面开展全面排查清理,以“小切口”治理确保惠民富民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落地落实。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分为全面自查、抽查核查、案件查办、以案促改、常态监管五个环节,对低收入群体就业补贴管理工作的自查情况进行抽查核查,是此次专项治理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该县纪委监委对照排查台账和问题台账,采取“线上数据碰撞+线下走访调查”的方式,找准症结,推动问题解决。

  

  要解决问题还得牵住问题线索这个“牛鼻子”。该县纪委监委建立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微信“五位一体”的举报平台,拓宽线索来源。坚持案件开道,对问题线索实施台账管理,运用“县乡村三级联动”线索摸排机制,高效、严肃查处低收入群体就业补贴相关问题。

  

  2023年以来,已开展专项治理监督检查2次,发现违规领取补贴7人,追回10万余元;移送问题线索1条,立案3件,办结2件,处分2人。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巡察和审计作用,开展‘纪巡审’联合监督,建立信息共享、措施配合、成果运用等机制,并深化‘委领导+室组地’片区协作,以点带面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岳池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