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广安 >
深化渝广合作 共促食品安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2-26 10:36:40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珂宇)日前,重庆市合川区,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市、武胜县四地市场监管局围绕“深化渝广合作、共促食品安全、服务双城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在华蓥市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食品安全监管协作座谈会。四地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任务及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四地市场监管部门就食品生产经营监管、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服务双城经济圈发展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还明确了2024年区域监管重点工作:成立领导机构,统筹协调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协作各项工作;组建工作专班,共同开展跨区域联合检查及重大活动保障等工作;建立食品生产许可审查专家库,高质量推进许可审查工作;联合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加强人员沟通交流;探索建立成渝双城经济圈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共创食品安全示范区。

  

  近年来,渝广毗邻地区市场监管部门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动、深度合作,建立了食品安全监管执法、风险预警、应急处置协作等一系列制度机制,营造了合作共享、携手共进的浓厚氛围,有效保障了区域食品安全。

  

  接下来,渝广毗邻地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整合监管资源,探索建立渝广毗邻区域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食品安全示范区。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