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广安 >
川渝高竹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庭首次开庭 两地纠纷“一窗”化解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20 09:44:21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邻水融媒 甘子怡 记者 王珂宇)近日,在川渝高竹新区务工的李某与其前公司因工伤待遇争议开庭,这也是川渝高竹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庭成立以来的首次开庭。

  

  据了解,川渝高竹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庭(调解中心)由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建设,是四川省首个跨省域数字仲裁庭。

  

  自建设以来,该仲裁庭便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不断加大联合普法宣传力度,积极构建争议多元化解网络、提升案件高效处置水平、探索建立“劳动维权+就业帮扶”协同机制,为川渝高竹新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目前,该仲裁庭已实现“一个平台、多种终端、数据统一、数据共享”庭审全过程实时交互,线上线下调解庭审一体化。

  

  “我就住在高滩镇,仲裁庭离我们很近,能帮助大家就近、方便、快捷维权。”四川诺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员工李华菊说。

  

  邻水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冯琼梅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推进川渝高竹新区数字仲裁庭建设,实现新区劳动争议案“一窗受理、远程调解”,跨区域“一站式”化解,帮助劳资双方就近维权,减少当事人的维权成本,为川渝高竹新区构建法治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开庭前,川渝高竹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庭工作人员还联合邻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司法局、县法院、县工商联、县总工会等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走进新区企业,向企业经营者和职工宣传法律法规。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