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邻水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06 15:40:55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近日,邻水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开展“缅怀英烈·传承爱国精神”活动。各支部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宣讲党史、上专题党课等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忠诚履职。


  开展“网上祭祀·共战疫情”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微信、抖音各类网络渠道积极转发有关网上祭祀的倡议书、公告、链接等,积极参与“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线上寄语、撰文追忆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与崇高敬意。倡导身边亲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尽量不返乡、不跨区域,采用文明祭奠、低碳祭扫的方式开展追思活动,弘扬时代新风,推进移风易俗。


  开展“文明过清明·传承好家风”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带头推行献花祭祀、植树祭祀、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祖仪式,倡导大家学习不同时期先进模范人物以身作则正家风的先进事迹,通过重温先贤教诲、沐浴亲情恩泽,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让“丰祭不如厚养,孝道重在当下”的思想深入人心,以培养、传承良好家风。


  开展“树清明新风·倡志愿服务”活动。各司法所充分利用走访矫正对象、“赶场天”等时机,深入乡村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普及传统文化等方式积极开展“护林防火”法治宣传、文明祭祀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转变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传统祭扫习俗,树立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文明祭祀新风。(邻水县司法局 唐纯  陈敏)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