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广安区司法局:普治并举强化普法效果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19 09:42:47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中共广安区委、区政府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结合区情实际,以“法律七进”活动为载体,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行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构建尚法守制、公平正义、诚信文明、安定有序的格局。


  开展多样式法治宣传,实现普法氛围浓郁厚重。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各地各部门依据自身职能职责,分行业、分领域组建专业普法队伍开展普法宣传,编发以案释法普法读本。2021年以来,针对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遇到的具体法律问题及时开展各类法治宣传130余场次、法治专题讲座5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2万余份,法治宣传物品7000余份,张贴法治海报10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800余人次。同时,广安手机报、微信、微博等新型媒体共开设6项普法专栏,发布法律常识500余条(次),发布典型案例45个。不断加强“12348”法律服务热线管理,共5000余人次通过“12348”专线咨询了相关法律问题并获得满意解答,教育引导公民正确行使权利、忠实履行义务,全社会共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风气日益浓厚。


  注重调解式法治教育,实现普法与调解相融。深化人民调解“广安模式”,建立完善普法与调解工作对接机制,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法律志愿者积极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处理、人民调解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调解的必要环节,就地调解、就地普法,不断促进当事人学法、知法、懂法。


  打造精品式文化阵地,实现法治理念不断渗透。将通俗易懂的法治元素融合到文化阵地建设中,建立了北辰湖法治文化公园、兴平镇文明村法治文化阵地、恒升丰乐法治广场、富源小学法治回廊等130余个法治文化阵地,让广大市民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及游玩休闲中潜移默化,不断增强法治理念。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