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广安区司法局赴前锋区司法局交流学习共同促提升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27 16:39:28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4月21日,广安市广安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伦兵一行到前锋区司法局就法治文化建设、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学习。前锋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峰等全程陪同。


image.png


  梁伦兵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前锋区芦溪河法治文化公园。在认真听取了前锋区打造该法治文化公园的相关情况介绍后,大家围绕“法之历程”“法孕人生”“法伴左右”“法润前锋”四大主题区切身感受了公园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纷纷对前锋区法治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公园以丰富的法治文化元素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受到法律、道德、文化的熏陶和洗礼,有助于全面培育法治信仰。


  随后,交流学习组一行来到前锋区司法局,详细了解各股室人员配备、内部分工情况,并认真翻阅了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及档案资料。同时,大家围绕社区矫正执法程序规范化建设、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及司法行政工作中的焦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交流学习组一行前往观阁镇高河村老罗解事工作室观摩学习。高河村老罗解事工作室自设立以来,始终坚持情系百姓,充分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助力基层平安建设,有力筑牢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观摩学习过程中,交流学习组就人民调解委员会机构建设、运行机制等有关工作与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了解调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相互分享经验做法。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不仅增加了双方的感情和友谊,更开拓了大家的思路和视野。双方一致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互相取长补短、通力合作,一同携手并进开创新局面。(肖怡 王怀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