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广安区司法局“三意识”入手切实推动“三新”教育活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29 10:44:28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今年4月开始,广安区社区矫正“三新”教育活动进入以法治为主题的第二阶段,为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明确是非界限、分辨违法犯罪,取得树牢法治底线、尊重法律权威的成效,广安区司法局积极主动与交警部门对接,每周定期组织20-30名身体健康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法治教育立新行 争做守法好公民”为主题的交通文明劝导公益活动,“三意识”入手着力推进“三新”教育活动。


image.png


  从增强法治意识入手。在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公益活动前,社区矫正中心联合交警对他们进行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再让他们将学到的法律法规用在实际的公益活动当中,促使他们成为知法、敬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公民,截至目前,已培训矫正对象152 人次。


  从筑牢感恩意识入手。让矫正对象怀着一颗感恩社会的心参加道路交通文明劝导公益活动,在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力量的同时,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进一步巩固了“三新”教育以感恩为主题的上阶段教育成果,截至目前,共参加公益活动152 人次。


  从提升社会责任意识入手。社区矫正对象在参加道路交通文明劝导公益活动后,认真总结本次公益活动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感受到了帮助别人、回馈社会的意义,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预防其重新犯罪,也有利于矫正对象修复社会关系,从而尽快融入社会,回归社会。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