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广安区司法局:抗击疫情勇担当 携手同行克时艰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31 18:07:24 】 【 来源:“法治广安”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安区司法局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组织干部职工踊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全区法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站位快行动


  及时传达贯彻市、区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对本单位本系统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维护疫情防控秩序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会同区委政法委等5家单位印发《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第一时间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强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处、律所、法律服务所等地的防控措施。


image.png


  广安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督导律师事务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服务展风采


  按照“领导带队、党员带头”的模式,安排38名工作人员到城区15个全员核酸采样点和各个社区协助工作,另外抽调9名在编干部,到集中隔离点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支持29名社区矫正人员到玉兔路社区、建设路社区协助工作,其中2名社区矫正人员在所在乡镇、街道统一组织下前往本次疫情最为严重的邻水县城参加抗疫工作。据统计,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共计服务群众6500余人次,帮助群众登记录入核酸检测信息1800余条,协助小区发放通行证1300余张。


image.png


  广安区司法局干部职工在核酸检测点开展信息录入、维持秩序等工作


  立足职能优服务


  法律援助中心开通24小时法律服务热线,及时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各司法所联合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利用基层司法工作群、法律顾问群等向辖区群众开展线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向广大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疫情防控期间的管制措施、房屋租赁等群众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同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的监管和服务工作,确保疫情期间不脱管不漏管。


  捐款捐物助防控


image.png


  广安市金城公证处向邻水捐赠物资 


image.png


  广安区大众法律服务所向社区捐赠物资 


  动员全区法律服务行业人员积极捐款捐物,金城公证处向邻水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防疫物资。虹永律师事务所律师向广安区红十字会捐赠5000元的物资,大众法律服务所向万盛社区捐献隔离衣、眼罩、口罩和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1万余元。此外,社区矫正人员也积极贡献力量,1名社区矫正人员向广安区红十字会捐款6000元。(广安区司法局 肖怡 赵姣 )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