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华蓥市扎实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04 17:31:47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服务企业发展,依法保护企业及经营者合法权益,华蓥市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了民营(外商)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华蓥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亲自安排,华蓥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实地走访民营企业,确保此项活动有序开展。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联动,梳理华蓥市1家协会和145家民营重点企业情况,合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工作。


    开展问卷调查。将“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与我市正在开展的“政法干警联百企”活动有机结合,组建了4个政法干警联企组和1个市级民营(外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走访调研组,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收集企业、商(协)会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等。收集意见建议22条。


    服务企业发展。华蓥市调研组和华蓥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采取会议宣讲、发放资料、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企业优惠政策、外来企业投诉等政策文件。在企业自愿前提下,组织政法干警对有关重点、典型民营(外来)企业进行免费法治体检,着力发现并帮助妥善处理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指导企业依法诚信经营。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法律困惑。目前走访园区15家次,直接走访企业数量89次,开展法治宣传42场次,开展法治体检活动37场次,帮助民营企业、商(协)会协调解决问题19个。(华蓥市司法局  殷素玉)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