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华蓥市“三个着力”推进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04 17:37:52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2021年底,司法厅决定开展在全省开展省市县乡四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华蓥市作为首批试点城市之一,自2021年12月起稳妥有序推进市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


  在组织领导上着力。制定实施方案,确定试点工作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成立以市长为主任,常务副市长为副主任,分管副市长为执行副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委员的华蓥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于市司法局(以下简称“委员会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保障。


  在活动开展上着力。启用市政府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委员会及办公室印章,明确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主体。梳理市本级政府执法协调监督事项清单,细化执法协调监督内容和责任追究,厘清行政执法活动政府监督与部门监督的职责边界。开展重点执法领域专项执法监督检查、执法案卷评查和执法评议考核,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


  在打造亮点上着力。以华蓥市人民政府的名义印发了《华蓥市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常务会议听取试点工作汇报,高位推动试点工作落地落实。


  通过“自建+选任+邀请”等方式,优化配置行政执法监督队伍,形成了“1+10+N”的行政执法监督队伍格局(1个委员会办公室,10名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N个执法监督工作组)。建立了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事项清单制度、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工作制度、行政执法工作报告制度,探索健全完善行政执法专项监督制度、行政执法监督结果反馈制度、行政执法监督情况抄报制度、行政执法监督发现涉嫌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移送制度等,力争建成有效的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机制。(华蓥市司法局  殷素玉)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