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广安市司法局开展春节前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督导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1-19 19:09:00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是矛盾纠纷的高发期、敏感期。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根据省司法厅、市委政法委要求,2022年12月29日就下发了《广安市司法局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对元旦、春节和全国全省全市“两会”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月17日,广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隆治牵头组成督导组,深入广安区专项督导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image.png


  督导组一行专程前往广安区万盛司法所,认真查阅从2022年8月以来的矛盾纠纷预防排查登记表、调解案件登记表和重点人群服务管理资料。万盛司法所每周收集村(社区)提供的矛盾纠纷排查线索,每半月开展一次街道办事处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问题的走访排查,工作记录详实,纠纷化解及时,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的服务管理工作十分到位。来到广安区协兴司法所,督导组详细了解该所“枫桥式司法所” 创建情况,现场评估并指出了问题不足,同时要求该所广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掌握辖区矛盾纠纷形势,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处置,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保证辖区群众过上一个安全、幸福的、祥和的春节。(广安市司法局  蒲星)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