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川内首个跨省域数字仲裁庭——川渝高竹新区仲裁庭成功调解首个跨区域劳动争议案件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2-27 11:09:2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2月22日,邻水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川渝高竹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调解中心)利用全在线调解室成功调解首个跨区域的劳动争议案件。


image.png

  

  “这起欠薪案的劳动者在杭州市,用人单位注册地在北京市,而我们在高竹新区调解室组织双方调解,双方本着互谅互让原则,达成调解协议。利用全程音视频记录一体化的在线调解设备进行线上调解,确保相隔两地的当事人足不出户也能参与调解,最大程度减轻了当事人的维权成本,充分发挥了互联网调解的便捷性和高效性.”邻水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调解员说道。

  

  川渝高竹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庭(调解中心)是四川省首个跨省域数字仲裁庭,实现了“一个平台、多种终端、数据统一、数据共享”庭审全过程实时交互,线上线下调解庭审一体化。该项目以接待大厅为服务前台,配套设置办公室、调解室、仲裁庭、档案室等功能室,同步建设、融合发展,优化人员配置,推进劳动保障法律服务功能双向延伸。

  

  接下来,川渝高竹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庭(调解中心)将持续使渝广两地的劳动争议案件实现“一窗受理、远程调解”跨区域“一站式”化解,帮助劳资双方就近维权,缩短川渝两地当事人的维权成本,不断推动川渝高竹新区社会治理合作走向一体化、法治化、标准化。

  

  (冯琼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文/图)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