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广安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21 10:55:49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3月19日,广安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副区长、区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申春阳主持会议。

  

360截图2024032110555192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4年社区矫正重点工作,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北辰街道办事处、协兴镇进行了交流发言,表扬了2023年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执行政策,改革和完善我国刑法执行制度的一项重要措施,要充分认识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社区矫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会议强调,社区矫正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是十分严肃的刑事执法工作,要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紧紧围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这条主线,把社区矫正工作作为平安广安建设、法治广安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一要充分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矫正衔接、信息化建设、工作保障,以更高标准、更强举措、更实作风,破除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注重部门协同,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广泛凝聚社区矫正工作合力。

  

  广安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区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司法所所长及区社矫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广安区司法局 刘恋)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