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广安交警发布最新通告!高考期间这些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06 17:10:06 】 【 来源:“广安政法”

  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关于2022年高考期间考场周边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


  2022年度高考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各考点周边路段交通安全畅通,考场环境安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条、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在高考期间对各考点周边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管制时间


  6月7日:8:00—12:00  14:00—17:30


  6月8日:8:00—12:00  14:00—17:30


  (注:管制时间会根据路面交通实际情况实时进行调整)


  二、管制路段


  (一)广安友谊中学高中部


  滨河路(百业街至公园街路段)


  东方街(滨河路至万盛中路路段)


  万盛中路(公园街至东方街路段)


  公园街(滨河路至万盛中路路段)


  长顺东巷、百业巷


  (注:公园街、万盛中路管制时间为6月8日14:50—15:40)


  (二)广安友谊中学初中部


  平安大道(兴安街至金源三街路段)


  兴安上街(平安大道至大石街路段)


  大石街(兴安街至金源四街路段)


  金源四街


  (三)友谊中学五福校区


  桔园街五福校区路段


  马石梯街五福校区路段


  三、管制措施


  1、管制期间,管制区域路段禁止一切车辆(除公交车、涉及高考工作车辆)驶入,禁止机动车鸣笛。


  2、过往机动车驾驶人、行人须自觉服从交警指挥,配合交警工作。同时,高考期间,广大驾驶员朋友在选择车辆出行时,应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主动绕开管制区域。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3、违反本通告之规定,大队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特此通告


  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


  2022年6月5日


  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二大队关于广安区(城北)2022年高考考场周边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


  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按照招生委员会统一安排,我大队辖区设广安中学、广安二中两个考点,及中国石油广安希望学校1个备用(隔离)考点。为给考点周边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上级要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决定对考场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管制时间(注:管制时间会根据路面交通实际情况实时进行调整)


  6月7日:8:30-12:00  14:30-17:30


  6月8日:8:30-12:00  14:30-17:30


  二、管制路段


  (一)广安中学考点


  广安中学门口路段至思源中学路段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学子街禁止一切车辆通行;6月8日15:00-15:30英语听力测试期间 ,滨江路南新街至西溪峡大桥路段禁止通行。


  (二)广安二中考点


  建华路:五星街路口至环城北路交叉路口;


  五星街:建华路与五星街交叉路口至建丰街路口实行交通管制。


  三、绕行路线


  从滨江路经学子街前往城南的车辆经广门路方向绕行或绕行朝阳大道、宏志大道。


  四、管制要求


  1、管制期间,禁止一切车辆(除公交车、涉及高考工作车辆)通行,禁止机动车鸣笛;


  2、管制时间若有变动,以现场交通警察指挥为准;


  3、违反本通告规定,不听劝阻强行进入管制路段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给予从严处理。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本通告规定,服从现场交通警察指挥,为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管制区域内的单位和市民需提前安排好工作和生活,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二大队


  2022年6月6日


  温  馨  提  示


  2022年高考即将来到,大队结合辖区交通实际情况,给予以下建议。


  一、考生、家长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1、注意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轻交通压力;


  2、不论是乘公交还是开私车去考点,都要提前选择好路线和熟悉路线;


  3、要充分估计到交通堵塞等意外情况,适当提前出发以免耽误考试,避免因为赶时间而引发交通事故。


  4、请留意考点周边的绕行标志,提前做好绕行准备,避免不必要的拥堵情况;


  5、请考生家长不要直接把孩子送到学校门口,可以提前让孩子下车步行至考场,以免发生拥堵;


  6、请开车送考生的家长要提前检查车辆确保车况良好,听从交警指挥,在指定地点停车,并做到“即停即下即走”;


  7、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发生意外而延误赶考时间;


  8、高考期间,考生若有紧急情况,可通过拨打110或0826-5101369,请求交警提供帮助。


  二、市民、司机文明出行注意事项:


  1、各考场周边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考试期间请主动减少车辆外出,社会车辆应尽量绕开考点行驶;


  2、请广大司机朋友尽量为考生创造良好交通环境,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遇持有“高考通行证”的车辆要主动让行;


  3、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严禁乱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减少噪音;


  4、如果遇到考生紧急求助,请您尽量配合,帮助考生尽快到达考试地点;


  5、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要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警察指挥绕行;


  6、在考点周边,请按交警指挥停放车辆,不要乱停乱放,堵塞交通。


  7、高考期间,大队将在辖区持续开展酒驾、噪音污染、车辆违停等专项整治工作,请广大驾驶人朋友不要以身试法,共同为高考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