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警惕“网络刷单”!广安市公安局预警提示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10 10:58:4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8月7日,广安市公安局发布预警提示,近期,广安市发生多起“网络刷单”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此类案件诱惑性强、欺骗性大,请广大市民朋友提高警惕,及时了解诈骗套路,谨防上当受骗。


QQ图片20220809171526.jpg

  

  套路揭秘

  

  第一步:诈骗团伙通常会利用短信、微信、QQ、短视频平台等社交软件发布虚假招聘广告,打着“足不出户 日赚千金”“在家创业 高额回报”等旗号,吸引受害人主动添加诈骗分子的微信或QQ参与刷单。

  

  第二步:诈骗分子推送链接或二维码,让受害人主动下载非正规APP,同时承诺投入的保证金和赚取的佣金随时可以提现。为博取受害人信任,刷单任务初期通常都能赚取小额佣金。

  

  第三步:诈骗分子会以“做大单得高额佣金”“系统错误需继续刷单才能提现”等为由,诱导受害人继续刷单,当受害人投入大量资金后,无法提现从而被骗。

  

  防骗提醒,千万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没有谁能随随便便赚大钱,一旦看到刷单兼职等字眼,一定不要相信。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打开“来电预警”功能,降低被骗风险。

  

  (梅华斌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客户端记者 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