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1-01 17:38:45 】 【 来源:“政法好声音”

  为保障公共安全和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减少环境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广安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决定在全区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的烟花爆竹,是指以烟火药为主要原材料制成,引燃后能产生烟光、声响的烟花、鞭炮、爆竹、礼花弹、电子炮等所有烟花爆竹制品。


  二、禁止燃放区域:广安区全域(含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


  三、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经营者应当告知购买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从事婚丧喜庆和餐饮服务的经营者,不得提供燃放烟花爆竹服务,凡提供烟花爆竹服务的经营者,由公安机关予以警告,并处以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四、未经许可擅自经营烟花爆竹制品的单位或个人,处两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并没收非法经营的物品及违法所得。


  五、凡在广安区(含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责令停止燃放,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对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依法给予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造成国家、集体或者他人人身或财产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六、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造成国家、集体或他人人身或财产损害的,由其监护人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七、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当组织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活动,教育广大群众遵守本通告。要成立专门队伍,强化监督巡查,加强宣传、告知、巡查、制止,全面抓好禁燃禁放工作。


  八、举报电话 110、2222967(区应急管理局)


  九、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负责解释。


  2023年1月1日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