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共岳池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拟认定陆九林、龙滕见义勇为行为的公示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4-11 15:54:53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广大群众见义勇为,根据《广安市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办法》相关规定,拟确认陆九林、龙滕保护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行为为见义勇为行为,现将有关事迹公示如下:

  

  陆九林,男,汉族,1975年5月出生,群众,岳池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安检员。

  

  2024年3 月14日9点多,村民敬某才(女,57岁)和5、6名老人在坪滩河边洗衣服时,突然不小心滑倒在河里,由于不会游泳,她在水中胡乱扑腾却离岸边越来越远,河边群众急忙呼救,却无人敢下水施救。此时,岳池港华安检人员陆九林正像往常一样,在岳池县坪滩镇财富广场富源楼 A栋1单元201室进行室内燃气设施安全检查,忽然听见外面传来一阵“救命啊!救命啊!”的呼喊声。陆九林察觉不对,急忙把头伸出窗外,看见楼下的河里有人溺水,且已经离河岸有三四米远了,陆九林立即冲下楼来到河边,取下工牌、手机就跳入2米深的河中去救人。在救人过程中,陆九林被水草缠住,敬某才也将其紧紧抓住,导致陆九林几乎力竭,但其还是坚持将人拉回岸边。

  

  龙滕,男,汉族,197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秦溪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

  

  2024年3月8日6点50分,龙滕在土鸡米线(同创店)吃早餐时,听见外面有人在吵闹,并伴随着“嘭嘭嘭”的打砸声,龙滕便跟着其他食客一起出去查看情况,看见陆某军从质量技术监督局红绿灯往县医院方向过来,手持臂力棒正在挨个砸车,围观群众均感到恐慌,四处奔逃。随即龙滕与土鸡米线的厨师准备一起前往制止他,陆某军看到龙滕等2人去阻止他,就往同创家园方向跑,并边跑边砸车,在同创家园小区门口将该小区住户秦某的车辆砸坏。在追到同创家园时,龙滕喊保安报警后,又继续朝陆某军追去,与此同时,秦某因车辆被砸,从小区保安处找来一根斑竹棍追上陆某军后和其扭打在一起(此时土鸡米线厨师已回店,龙滕距离秦某约十米远),秦某被打倒在地,在陆某军即将用臂力棒击打秦某头部时,龙滕及时跑上前制止了陆某军。在制止过程中,龙滕头部左边被臂力棒敲中,右手受伤。制止后,为防止事态升级,龙滕对在场群众进行了疏散稳控,等待城东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陆某军交给民警,配合做完调查后方才离开。3月10日,龙滕因手部不适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右手掌骨骨折,在中医院做了石膏固定术及骨折手法整复术,头上的伤持续了十余日才恢复。

  

  以上两起事件公示期均为15天,自即日起至2024年4月23日,广大干部群众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真实姓名与县委政法委综合治理股联系。

  

  联系人:王秀玲,联系电话:0826-5245917,地址:岳池县九龙街道正北街1号。

  

  特此公示。

  

  中共岳池县委政法委员会

  

  2024年4月9日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