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提升执行力 推动工作落实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25 15:59:34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执行力,体现在如何抓落实上,体现在怎样才能将美好蓝图转化为现实。


  提升执行力,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领导干部是国家大政方针的具体实践者,是构建社会良序的骨干,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先锋。工作有没有落到实处,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地做好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记住自己责任,无论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都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让工作不仅仅停留在会议上、文件上、嘴巴上,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从思想根源上拒绝当“口号型”干部,要争当“实干家”。


  提升执行力,要强化责任担当。美国著名出版家和作家阿尔伯特·哈伯德曾说过:“责任趋向于有能力担当的人。”光有责任心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一要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能力的大小决定了能为人民群众干什么样的事、干不干得成事,所以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强化工作相关政策理论学习,丰富知识储备,还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处理实际工作的能力。二要做好本职工作和群众工作,多动手、多动脑,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原则,解决好群众的现实困难。三要克服畏难情绪,不要拈轻怕重,把工作做在前头,想在前头,力争将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对交办的工作做到件件落到实,事事有回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为民办实事,为民谋福祉。


  提升执行力,要强化督导检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想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就需要不断提升日常督导检查水平。加强“动态管理、科学考核、激励保障”三大制度建设,推动日常管理科学化、常态化、长效化。强化制度运用,推动制度管人管事。坚持以执行制度推动工作,全程逗硬公正考核,强化考评结果应用,积极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通过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倒逼推动各项工作。(市委政法委  胡兰兰)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