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人才,强国之本、兴邦之计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25 16:01:26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在2021年9月27日至28日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扎实做好人才强国这一战略,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政法队伍的工作人员,更需要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领导讲话精神,牢牢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人才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事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人才资源是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性资源。在加快转型升级、注重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将发挥更为突出的决定性作用。


  秦孝公广招天下英才,为一统天下的强国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刘备三顾茅庐,终得三分天下之势。人才兴则民族兴,人才强则国家强。一个国家的竞争,归根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一个国家的进步,归根到底就是靠人才的推动。现今日益激烈的人才争夺战对人才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真心实意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是一剂拴心留人、爱才聚才的良方。工作中围绕四个着力点发力:科学布局,以若渴之心“谋”才;突出重点,以伯乐之眼“选”才;搭建载体,以筑巢之策“聚”才;优化服务,以生态之质“留”才。发挥上下一条心,下好人才一盘棋,通过搭建平台、加强帮扶和真情服务等引进人才的工作方式,持续优化人才环境,补好短板,打好基础,做好“留人”、“留心”做好服务工作,为人才工作尽职尽责。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我们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努力推动形成天下英才聚神州、万类霜天竞自由的人才发展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市委政法委  李小亮)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