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年轻干部要“吃得苦中苦”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20 09:39:49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了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文章的深刻内涵,坚定信念、攻坚克难,敢于斗争、不逾底线,以忠诚之我、干净之我、担当之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长征。


  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坚持的良好作风,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艰苦奋斗精神始终是我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新时代不缺食、不少衣,但艰苦创业、勤奋拼搏是干部的一种精神品质、一种价值导向、一种作风形象。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广大年轻干部要主动跳出“舒适圈”,拿出年轻人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气神,直面复杂形势与艰巨任务,积极进取、真抓实干;要主动投身改革创新主战场、项目攻坚第一线、基层治理最前沿接受历练,不断壮筋骨、增才干、长本事,努力成长为可堪重任、人民信赖的优秀干部。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到艰苦地区、复杂环境、关键岗位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要珍惜到基层锻炼的机会,在与基层干部群众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培养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宰相多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创先争优,在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群众利益的具体工作中,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年轻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怀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主动挑起时代重担,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市委政法委  蒋天琴)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