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基层干部的战“疫”一线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24 15:38:23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局面,基层干部纷纷主动请缨,始终战斗在疫情一线,团结一心尽锐出战,有序有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履职责,担重任,当好 战“疫”一线“秩序员”。疫情防控期间,核酸检测点、小区入户卡点、社区值守点、交通卡口等场所设置检查点,基层干部同心共向,携手并肩,逆行出征,争当勇者,下沉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入户摸排、防疫宣传、卡点执勤、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干部始终战斗在疫情最前沿,坚决做到分批有序24小时不间歇,在疫情防控中彰显职责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初心,记使命, 当好战“疫”一线“宣传员”。基层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他们以最美的逆行姿态,负重前行,肩负起基层疫情防控宣传壁垒,出门务必戴好口罩、感冒发烧立即上报、注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句句宣传到位;“少外出”、“不聚集”、“不窜门”的标语字字深入人心。基层干部舍弃小家、顾全大家,不计得失,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担当使命、展现基层干部风采与使命。


  负责任,有担当,当好战“疫”一线“服务员”。非常时期,基层干部不怕困难,奔赴社区、重要场所,为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给群众发放物资、上门给群众送物资、场地消毒杀菌、安排疑似病例隔离、疏解群众心理负担等成为了这群“基层服务员”的常态性工作,他们以负责任的态度、实事求是的作风深入基层,进行一户一登记,一户一排查,保证不落一户,不落一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传播阻断工作,他们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疫情,是对全体中国人民的考验,更是对新时代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的“大考”。疫情再难,也抵不过人心温暖。基层干部作为抗疫“先锋官”,讲政治、顾大局,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保驾护航。(市委政法委  满新液)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