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警惕贪腐年轻化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24 16:05:16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近些年,出现了贪腐的年轻化现象,令人深思。有的年轻干部“刚工作就贪,一有权就腐”,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一些80、90后年轻干部,最常见的贪污手段就是“直接挪用公款”,他们相比于老贪官那种狡猾、隐蔽、花样翻新、手段高明而言,可以说是贪的“不遮不掩”、“光明正大”,将自己对物欲的追求表现得淋漓尽致。一些年轻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严重错位。一参加工作,刚掌握权力,就开始“急于变现”。他们在学习上不沾半点“马列主义”,理想信念上多是“当官发财思想”,在诱惑面前毫无政治定力,讲究个人奋斗,一心想着往上爬,完全丧失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完全丢弃了共产党人艰苦创业、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严重缺乏敬业精神、勤政习惯、慎独品质。


  但是,只要我们的路子走对了,即使有腐败的风险和隐患,我们也能化解。


  因为,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外因要通过内因起作用。毛主席在延安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只有让人民起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我们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对于党内的腐败分子,就是要毫不留情的清除出去,锻造一个坚强有力的政党,“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治理内部”为“治理全面”赢得空间。这就是,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市委政法委  吴志强)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