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守妇女工作岗位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25 17:27:25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公务员干部来说,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全心全意为广大群众、为社会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使命,就是要忠诚党的事业,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全心全意做好社会治理的工作。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委机关积极响应,满怀热情投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中。作为一名党员,通过学习和讨论,我受到了很大的震动和深刻的教育。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呢?这是摆在我们广大党员教师面前的严峻问题。因此,如何努力,不辜负时代;如何进取,不辜负人生;如何提升,不忘初心和使命,这些,都是今后我们要认真思考并用实践予以回答的问题。作为政法系统妇委会主任,就妇女工作,根据自己的学习实践,谈谈自己的见解。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召开的一次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盛会,也是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有幸参加的一次难忘的学习活动、宣讲锻炼、理论提升的机遇。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明确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在未来的征程上,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自觉地增强道德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这个伟大工程就是我们党正在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因此我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使命。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国家的前途、对党的建设更加充满信心。在这样一个既有希望、又面临考验和风险的新时代中,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表达正确的政治观点。现在社会经济越来越富裕、生产产品种类和数量日渐丰富,这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让我们的工作、生活更高效、更快捷、更舒适,同时也影响了我们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腐之念和拜金主义等消极思想,对部分党员干部和一些群众的思想进行侵害、腐蚀、诱惑。如果党性修养不高、信念不坚定,则会发生思想的滑坡,从而带来社会和国家的损失,危及党的形象和威信。对损害党的形象和威信、危害人民利益的行为坚决加以纠正和制止,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在事关方向、原则的问题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立场。


  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


  勇于担当,引领广大政法妇女干部,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党的十九大报告用最淳朴的语言为我中华儿女谱写出了一幅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宏伟蓝图。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妇女能顶半边天,作为新时代女性,履行时代赋予的使命和任务,同时做好本职工作和家庭义务。坚守政法工作岗位,守护社会平安稳定,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同时做好“贤内助”和“廉内助”,把好家庭教育的总关口,树立勤俭节约和质朴谦卑的生活作风,传承中华良好的家风家德,平衡好家庭和工作的矛盾冲突。我们要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用高尚的品格净化自己的心灵,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的政法妇女干部,为平安广安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牢记使命,抓住发展的新机遇,以新面貌、新作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脚踏实地的态度面对本职工作。以脚踏实地的精神、开拓创新的态度、永争第一的决心,立足本职、立足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本职工作做好、做精、做细。(市委政法委  蔡芟)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