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修炼扎实内功 锤炼过硬本领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24 17:08:36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嫩竹做不了扁担,软肩挑不起重担。年轻干部练就一身过硬的干事创业本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一辈子学习进步,需要一辈子改造提高,必须持续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必须持续坚持党性锻炼,必须持续坚持实战实践磨砺,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


  多学。年轻干部要自觉养成学习习惯,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新的营养,破解本领恐慌。要学会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结合工作带着问题抓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来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多问。能不能适应事业发展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程度越来越高的新要求,能不能推动各自领域、各项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这是一名年轻干部应经常扪心自问的问题。要甘当小学生,虚心向基层、向群众请教,从群众的智慧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多演。要做好事前“预演”,对于材料起草、办文办会、督办落实等工作,要事先做好谋划,不打无准备之仗。要做好事中“导演”,按照既定方案推动工作,确保不出差错、不偏离目标。要做好事后“重演”,及时分析工作中的不足和错漏,在今后的工作中避免犯同样的错误。


  多练。要认真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不当“甩手掌柜”,不做“过路神仙”,确保经手的文件、经办的事项零差错、零失误。要直面急难险重任务,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冲锋,对各类复杂多变形势迅速反应、及时行动,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作为干部队伍的“蓬勃后浪”,要努力磨砺意志品质,陶冶道德情操,升华思想境界,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一往无前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搏击者,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出色业绩。(市委政法委  熊雄)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