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以担当奋进姿态书写家国情怀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28 09:41:34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以天下兴亡、人民安康为己任的家国情怀,涌现出了无数像屈原一样的爱国志士和民族英雄。从岳飞的“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到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从陆游的“位卑未敢忘忧国”,到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褔避趋之”,都反映出历代仁人志士“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忧患、担当和情操。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胸怀忧国忧民之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也有着不同的主题和内涵。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是天经地义的事。特别是要把握伟大斗争的时代特点,从确保党长期执政的高度直面各种风险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见微知著、防患未然、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秉持爱国敬民之情。杨善洲1988年3月退休以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带领大家植树造林建成面积5.6万亩林场,且将林场无偿捐赠给国家。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杨善洲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退休干部楷模。实践证明,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这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精神最重要的体现。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笃定报国为民之志。焦裕禄,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谷文昌信奉“只要对百姓有利的事,哪怕排除万难也要做到”;把最好的留给老百姓,老百姓把他写在对联上,这是廖俊波与群众的故事……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奋力实现伟大中国梦。(市委政法委  刘勤)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