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品味“酸甜苦辣”是青年干部的必修课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28 09:42:44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因此,青年干部要练就过硬的本领,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下,要学会品味“酸甜苦辣”。


  青年干部,要经得住“酸”的考验。当发现别人在进步、在成长,而自己止步不前时,难免产生“酸”的味道。作为青年干部,就要经得住“酸”的考验,摆正心态,坦然面对,积极应对,面对别人的进步“不气馁、不放弃、不嫉妒”,继续保持热情的工作态度。


  青年干部,要抵得住“甜”的诱惑。作为一名青年干部,难免手中有一些权利,所以难免遭受一些不法人员的“糖衣炮弹”,表面看起来很甜,其实是巨大的陷阱。因此,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严以律己,常存敬畏之心,常守底线思维,坚决守住纪律底线、法律底线。


  青年干部,要耐得住“苦”的寂寞。在基层、一线工作时,事务繁杂,工作压力颇大,加之工作条件较差,青年干部可能存在“辛苦”“心苦”心理现象。但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品德,敢于吃苦、勇于吃苦,在磨炼中练就过硬本领。


  青年干部,要接得住“辣”的风格。对于青年干部来说,干事创业激情澎湃,但也会存在缺乏工作经验、做事思考不全面等问题。青年干部要敢于咽下批评中的“辣味”,学会接受并及时改正,让批评成为自己前行的动力。(市委政法委 夏冬梅)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