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写好人才“引、育、用”三字文章 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22 11:37:41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人才是一切事业的基础,人才工作是重中之重的工作。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建设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全方位培养引进人才,源源不断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汇聚到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中来。做好人才工作是推动新时代社会发展的基础,统筹推进人才“引、育、用”一体发展,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的良好局面。


  聚水浚源,“引”字为先。择天下英才而用之,要下好引才先手棋,精准识别人才。识人首先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的选人用人导向。对引进的人才提供人才公寓,开通子女教育、医疗服务方面“绿色通道”等,切实让广大人才吃下“定心丸”,安心干事创业。依托国家大科学装置、高能级平台和我省优质科研资源,引进培养战略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与团队,加快集聚更多战略性、引领性人才。


  百年树人,“育”字为本。树高千尺,根深在土。要注重培养本土人才,特别是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要培养“土专家”“田秀才”,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不断扩宽人才的“蓄水池”;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立足各地现实状况,以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重视技术人才的培养,不断壮大发展队伍,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知人善任,“用”字为重。“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根本在于用才,让人才在最合适的领域绽放光芒,才能将他们的价值最大地体现出来。要为广大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提升他们的成就感、获得感,确保提升本地的人才吸引力。各地区应因地制宜、因人制宜,要瞄准人才群体的差别性,主动靠前引才,针对不同人才群体制定量身定做的引才政策,才能在人才竞争中取得优势。 (市委政法委  刘璐)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