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新时代下基层党组织建设须“夯基础”“固本心”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22 11:11:05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不能出现“断头路”。在新时代下,国际国内形势瞬息万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非但不能松懈,还应当“夯基础”“固本心”,把党的战斗堡垒建设得更加严实严密、坚强有力。

  

  一是夯实忠诚之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坚持党的领导是建设党的基层组织的核心任务和内在要求,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基层党组织作为党肌体的“神经末梢”,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过硬作为第一要求,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忠诚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完成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夯实民本之基,始终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党的最高价值取向。自党成立以来,就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通过实践行动认识并掌握了组织群众规律。基层党组织与广大群众直接“面对面”打交道,更应当充分发挥服务群众、凝聚群众、联系群众的作用。在具体的工作中要做到“有事同群众商量”、“干事请群众到场”、“好事与群众共享”,了解群众最急、最盼、最想解决的现实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按照客观规律来想问题,做事情,有效的开展工作。

  

  三是夯实纪律之基,始终追求清正廉洁的恒心。加强纪律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是基层党组织的永恒课题,是永葆生机活力的密码。我们应清醒的认识到,党的组织纪律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年代、筚路蓝缕的和平建设岁月,还是攻坚克难的改革开放时期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直至今日,我们仍然需要一刻不停、毫不放松、与时俱进地将纪律抓下去。因此,基层党组织也须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纪律约束,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落实到基层党组织日常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广大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法治科)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